「文字记忆」——让文字留住你的记忆

“当我开始写下过去时才知道,自己已经失去了多少没有记录下的回忆”

出镜:小雅
老师们:terry老师 @Terry F 海螺老师 @海螺壳Azeros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是《书阶与心灵故事》系列第四部。
你有没有实在的感受过一天的长度?长大了发现时间有加速度,一天的时间转瞬即逝,时间没办法挽留······但是,我可以留住回忆。不清楚我还记住了多少过去的事情,它们就我头脑深处的某个地方,深沉的连自己也找不到它。直到我把它们记录为眼前的文字时方才唤醒沉睡的从前。
自从开始把记忆用语言写下时,我的“天空”便开始明晰,“我是谁?”也渐渐清楚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用国语再说一遍:时间太快留不住,但回忆留得住,日记就是用来提醒自己回忆起某些事的,后来我又用它来描述自己的心理,这让我更了解自己,当回看日记时,才发现以前没写日记的那些日子失去了太多回忆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飞帆 | Powered by LOFTER